弦鱼翻身

摸鱼、这是一个ABO里混着普通人的设定。

舜【普通人】×尽远【ALPHA】都是小孩子,假设普通人闻不到信息素

感谢阅读、


晚餐时尽远来拜访,保姆从他身边经过,突然说了句“小远的信息素真特别”。舜正忙着往自己碗里夹肉,听罢一转筷子,那肉便稳稳当当地落在弥幽的盘子里,一块块垒成小宝塔。小姑娘很开心,吃得满嘴都是油。

俗话说得好,庙前孩子会念经。在政客家庭环境里长大的弥幽也明白“无功不受禄”的道理。于是晚餐结束后,趁保姆出去送尽远的间隙,她轻快地跑到哥哥身边。舜犹豫许久,轻声细语地对她说:“你能告诉我尽远的信息素是什么味吗?”对于哥哥的请求,弥幽歪头想了想,一时半会儿也组织不好语言,只好要求给她些时间,舜欣然同意。

接下来的几天,弥幽开始了对尽远的“骚扰”。比如上学的时候走在一起,坐车的时候挨着他坐,吃饭的时候搬着小板凳在不远的地方待着,可心思全然不在饭里,破天荒的米粒掉了一地。见尽远没说什么斥责的话便愈发大胆起来,尽远把她抱起来时用手环着他的脖子,把脑袋凑到颈子边轻轻地嗅。小姑娘湿热的鼻息打在皮肤上痒痒的,尽远笑着想把她放下来,可弥幽却死死地扒住他,像一只树袋熊。抬头用湿漉漉的眼睛看他,又像一只可怜巴巴的小狗。尽远轻叹口气,觉得两人都是alpha,她这么闹也没什么吧。

几天后的清晨弥幽敲响了舜的房门,舜打开门,弥幽递给他一张纸条说:“我都写上去了!”舜“啊”了一声,迫不及待的展开了纸条,上面娟秀的小字工工整整地写到:“茶叶、雪和铁锈的味道”,舜抬头看见了小姑娘一脸“快夸我”的神情,轻柔地拨开她的刘海,在她额头上亲了一口,说了句“谢谢弥幽”。

看到小姑娘高兴地跑远,舜才放心地关上了门,躺回床上、一头雾水地看这三个毫无关联的词。想来弥幽一定绞尽脑汁地帮他分析尽远的信息素,倾尽全力地想帮他理解。舜从床上坐起来,既然放在一起无法理解,那就逐个击破。

他跑到客厅,毫不犹豫地翻出辛舍不得喝的,珍藏已久的茶叶,“噔噔噔”地跑进厨房掏出一个瓷碗,哗啦倒了大半茶叶进去。茶叶的味道算是解决了。舜打开冰箱的冷冻层,把里面的冻肉冻鱼拿了出来,把碗搁了进去。这下雪的味道也好了。可铁锈的味道......舜对着家里的不锈钢刀具发了愁。他跑到阳台,翻找了一番才最终在一个不显眼的角落找到了一颗当初用来装修,已经生了锈的铁钉。舜攥着钉子又跑回厨房,把冰凉的碗拿了出来,将铁钉放进去搅拌。舜兴奋地把碗放在鼻子下猛吸一大口,脑袋里“轰”的一声,这真是难以言喻的味道,混着茶叶的清香、冻鱼肉的腥味和铁锈的金属味。总的来说,并不讨人喜欢。

尽远再来的时候,舜神色复杂地看着他。原来保姆说的“特殊”是这个意思吗?怪不得尽远总是独来独往,只是因为天生所带的信息素就遭到他人排斥,这也太过分了吧。尽远愿意和自己成为朋友,是不是也因为自己闻不见?种种情绪萦绕在舜的心头,他决定永远不和尽远提信息素的事,好让尽远在他面前保留一份完整的尊严。

但这份坚定很快就破灭了。弥幽跟尽远说了她那几天举止古怪的原因,尽远又来问舜,舜只好和盘托出。说完后他担忧地打量着尽远,怕伤着他,又补充道:“无论你的信息素是什么样,无论我能不能闻见,我们俩都是好朋友。”

一丝笑意出现在尽远的嘴角,像冬天湖面上的冰面上的裂纹一般,纵横蔓延了整个脸庞,将两人间沉重的气氛支离破碎。尽远一手把着沙发扶手,一手捂着自己的脸,靠着墙壁慢慢滑下去,他笑得有些脱力,上气不接下气的。舜赶忙去拉他,尽远猛地抬头,眸中泛着潋滟。

“尽远的信息素”后来成为他们之间的一个笑话。舜后来才知道尽远的信息素并不像他想的那样“难以接受”,相反被许多人称赞过。这让他觉得开心,同时也深深地遗憾着。

对尽远来说,那时笑得那么厉害并非本意,只是自己和旁人习以为常的味道,舜拼尽全力也闻不到,只能通过幼稚的方法去模拟、去想象,那一幕真是让人又可怜又可笑。

尽远想了想,自己就是在那一瞬间喜欢上自己的信息素的。



评论(13)
热度(17)

© 弦鱼翻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