弦鱼翻身

随手码

是舜远,短打,像是小碎片类的故事。


“您的眼睛非常漂亮。”因为身高的缘故,舜说这句话时不着痕迹地低了点头,好让两人能够礼貌地平视。

尽远有些不知所措,面前的人一脸真诚,这让他不好意思无视或敷衍过去。余光瞥见不远处和自己一道的同事们不约而同地露出暧昧的笑容,这让他有些不适。

“谢谢,您也是。”尽远彬彬有礼地回应。无论如何,被人夸奖都是件愉快的事情。

对方再次冲他露齿一笑,便朝着他的队伍走去,转身离开的时候不忘和尽远挥手作别。

“那个人很帅啊!”等到舜的身影远去,同事们才坏笑着凑上前来调侃他。

“是吗?”尽远说,与此同时他回忆起在刚才的会议上,对方发言时那副自信且游刃有余的模样。好吧,是,相当的有魅力。

“就这么放过他会不会太可惜了?”跟他较熟的一个男同事笑着要去搭他的肩,然后在下一秒搭了个空。

“我觉得你说得很有道理。”尽远往后面抛出这句话,朝舜离开的方向跑了过去。

他可以想象得出身后的同事们是怎样的目瞪口呆,可那又如何呢?他一点也不在乎。跟这群含蓄内敛的东楻人不同,他来自遥远的艾格尼萨。那的天气冷得叫人绝望,他没有大把的春光可以去挥霍,所以他不会放过每一个温暖的瞬间。

“总得有人要主动啊。”母亲骄傲的神态跃然脑海,“我们奥莱西亚人可不缺勇气!”

等到他拿着舜的电话号码凯旋时,发现同事们正神色复杂地站在门口迎接他。

“我们还以为你是不与世俗同流合污的小仙男呢。”同事A讪讪地说。

“可以把你写到知乎上吗?”同事B问。

“......可以,但要匿名。”尽远想了想,同意了。

“我发誓当初我真的没有撩你的意思。”舜无辜且委屈地说。

“可你还是把你的手机号给我了啊。”尽远面无表情地回应。

“我敢不给吗?!”舜回忆起当时尽远气势汹汹地朝他走来的样子,觉得心脏又“咯噔”了一下。

“可以把你的手机号给我吗?”

这下换他蒙了。舜愣愣地看着这个刚才搭过话的男人站定在自己面前,这算是被搭讪了吗?

他看向尽远,对方一脸严肃,和会议上的样子如出一辙,嗯......是他倾心的类型。对方的语气认真,听不出有任何玩笑的意味,虽然用的是客气的口吻,还是让舜感到了不小的威压。舜觉得自己胆敢吐出一个“不”,对方就会迅速地从口袋里掏出一把手枪,抵在他的太阳穴上,冷冷地说“我不允许任何人拒绝我”,然后“砰”,世界终结。

舜诚惶诚恐地报出了自己的号码。

这当然都是后话。

评论(2)
热度(12)

© 弦鱼翻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