弦鱼翻身

下雪啦

短打,轻拍!




舜一觉醒来,外面就变了个天地。

雪,洁白晶莹,在大地上趴覆了厚厚一层。于是那树也不像树了,成了挺拔的雪柱;那河也不像河了,倒像一块玻璃、一面镜子、一团凝固的时光。舜打了个哈欠,乳白色的薄雾笼罩了他睡眼惺忪的面庞。

他出来得有点急,单薄的睡衣外面只松松撑了一件羊绒大衣,空气中似是有一只无形的冰爪将他紧紧地攥在手心。舜拨弄着自己的刘海,脑中数不清的电影情节纷至沓来,形成了巨大的漩涡。于是他犯了混,长腿一迈跳进了白茫茫一片的院子,张开双手,视角伴着失重感越升越高,“扑通”一声,他眼中便只有灰茫茫的天了。

他就这么静静地躺在雪堆里。第一个发现他的人是界海,对方大概是远远地看见了他,便急匆匆地跑了过来,大概是有点缺氧吧,他看着对方涨红的脸想到。

“呦。”他冲对方说。

“舜……舜,你怎么躺在这?!”大概是喘匀了气,界海又急又怕地问到。

“没什么呗,就是想躺。”

“开什么玩笑呢?!外面这么冷,你又穿得那么少……”界海说,也许他还想再说些什么,比如这太不像话啦、怎么能这么闹……但舜用“我真的没事啦,不要担心”把它们通通扼死在界海的喉咙里。看他把话说到这个地步,界海也不好再多言些什么。舜看着对方一步三回头地慢悠悠地走远,一副委屈又无可奈何的样子,只得在心中偷偷道一句“抱歉”。

不一会儿第二个人也来了,对方是悠悠地走来的,哪怕是即将撞上他,对方的脚步依旧没有一丝犹豫。在下一秒对方就会踩上自己的紧急关头,舜只得大喊了一声“喂!”,那脚也就稳稳地停在了半空。

“呦,这怎么躺着个人?”云轩轻笑着站直了身子,双臂环绕着搭在胸前,居高临下地看着他。

“挡我景了,走开。”舜抓起一团雪,朝云轩的方向一抛,对方便“哇哇”地跳到了一边。

“这景有什么好看的?灰蒙蒙的,不好看。”

“你管我?”

“不敢管,管不起!”对方笑着一扬靴子,朝着他踢了一片雪,险些飞进嘴里!还没等舜从愤怒中回应过来,对方便哈哈大笑着走远了。

“混账云轩!”

回应他的只有呼呼的风声。

他又躺了一会儿,身体已经有些痛得发木了。也许该起来了?舜这么想到,他尝试着挪动身体,一双小手却突然出现在眼前。

“舜哥哥怎么躺在这里?”少女眨着剔透的紫色眼睛,他从那片紫色的天空看到了有些狼狈的自己,他正躺在由关怀与好奇织成的云朵上,无限地柔软将他包裹了。

“……呃,哥哥、哥哥只是想躺一会儿……”

“躺一会儿?可外面这么冷……”

“……哥哥马上就起来!”

“好啊,我来帮你……”少女说着,手向着他的肩膀伸去。

“不用!不用!”舜有些无措地朝试着推起他的少女说,看到对方茫然地停下来的样子,他软了语气劝说道:“哥哥能自己起来,弥幽先回去吧,外面这么冷,别冻着你了!”

“……这样呀……那好吧,弥幽先回去了,舜哥哥自己能起来吗?”

“当然可以!”他朝着少女露出可以融化冰雪的微笑。

他看着那个小小的背影渐行渐远,轻轻地舒了一口气。无论如何,他都不想让妹妹看到自己狼狈的样子。

他准备起来了,舜小幅度地挣扎着想要直起身子,可已经被寒冷禁锢的四肢偏偏不听使唤。舜有些气恼地抬了几次身子,还是狠狠地落了下来。太多的动作消耗了他所剩不多的力气,舜躺在雪堆上,闭上了眼,他想挪动手臂横在眼前,只是没有力气。

黑暗中他听到身旁传来了窸窣声响,有人在他身边躺下了。

他睁开眼,白光刺得他有些不适应,他便只好再合上。

无所谓了,反正不用看他也知道是谁。

他从刚才一直躁动不安的心,好像忽然找到了依靠,变得宁静起来了。好像一片海天一色间,一叶扁舟缓缓行驶。那个人在船里,他躺在他的怀里。

该起来了,舜对自己说。他知道对方才刚从感冒中缓过劲来,经不起这样折腾。他默默积蓄着力量,双臂撑着雪面一点一点地撑起身来,他觉得自己背部已经变得鲜血淋漓,好像给人一寸一寸地撕开。他的手指痛得发木,双腿也肿胀地绵软无力。他就用那双腿慢慢地站起来,用那双冰冷冰冷且微微颤抖的手去够对方的手臂,顺势一拉拽把他拉到怀里。

“闹什么呢?你也不嫌冷。”





就当殿下是天启之人吧!我们就不要躺在雪上啦!太冷了!


评论(2)
热度(2)

© 弦鱼翻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