弦鱼翻身

脑洞遍地走

小舜大远的诡异设定,希望不撞!
在背后又传来一阵刺耳的拖拉声后,尽远用手按压自己发胀的太阳穴,他已经忍无可忍。
“你安静些!”他口气不善道。
这对于一名准家主继承人而言着实又失分寸,更何况罪魁祸首正是他这次拜见的尊贵的楻国君主的儿子(之一)。
罪魁祸首终于作罢,尽远看他拖着自己的行李一脸无辜地盯着他,大概是在疑惑自己为何拒绝他的好意吧,尽远看着这孩子手足无措的样子,内心叹了口气。
“行李我可以自己收拾,或者交给仆人做,您用不着帮忙。”他费力地扯出一个礼仪式微笑,“去做点别的事吧。”别再待在这里就行了,尽远默默祈祷。
“可我想帮你!”舜把行李箱往上提,把它拖到了床边。“他们都太无聊了!还是你比较有趣!”舜朝尽远笑了一下,但片刻后他意识到自己刚掉了牙,又立即抿紧了。
奇怪的小孩,尽远冷哼一句,回身继续安排起了他的行程。
舜看他又转过身去,从怀里掏出了先生给他画的必背段落,随意浏览几页,满章“之乎者也”扰得他头昏脑胀,把书随意地搁在一边,蹬蹬蹬地跑出门外。
尽远回身看到舜跑远的背影,内心大喜。时隔多年幸运女神的光辉再次降临在他身上,东楻果然如老辈们所言是个地灵人杰的好地方啊!苍穹上的幸运女神挠挠头,发觉自己站错了位置,拖着摇曳的裙尾从容离去。尽远嘴角的笑意也在看着舜蹬蹬蹬跑回来后消失殆尽。
舜跑得有些气喘,脸颊红红的。他将手中未出鞘的宝剑往地上一立,比他还要高上许多。
“叶迟上将教了我新的招式,我们来比试比试吧!”舜的眼睛亮闪闪的。
“我不习武……”毕竟自己是来谈生意的,一不留神把对方儿子打残废了那可就不好了。
舜还想说点什么,就被背后的一双手给拉了回去。幸笑意盈盈地看着他,一双桃花眼明艳动人却又藏着无限威压,“犬子给你添麻烦了,是我没有管教好。”
“陛下哪里的话。”尽远慌忙向前行礼
“小皇子很活泼,还很…善良,帮了我很多。”尽远微侧头,看见舜脸上藏不住的雀跃。
“他没吵到你就好。”幸向旁的仆人招手,“把皇子带下去。”
“至于奥莱西亚先生,我们就开始谈生意吧。”
交谈远比尽远预料的还要顺利的多,双方都得到了不薄的利益。结束时幸和他握了握手,感慨道:“洛维娜夫人有你这样的儿子真是幸运。”
“陛下的子女远比我要优秀的多。”
“你是指刚刚那一个吗?”幸笑意甚浓,“喜欢的话可以送给你。”反正我儿子挺多。
尽远瞠目结舌,幸哈哈着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他好像挺喜欢你的,他还没见过北国人呢。”
这只是单纯的没见识好吧,尽远不爽自己被当作珍稀动物观赏。
幸没和他聊上几句就被匆匆赶来的大臣请走了,尽远也松了口气,准备回房歇上一夜明早告别。他正欲合上屋门,一声“尽远”传来。
他抬起头,看到舜双手举着那柄宝剑,在院里水池边的假山上摇摇晃晃,余晖洒在他头上,让他看起来灿烂夺目。“孤命定承天,是要君临天下的!那么尽远、你愿意当孤的侍卫,和孤一起征服世界吗?!”
尽远看着这个打扰他将近一整天的,此刻朝他发出邀请的孩子,察觉到他语气里的恳求期待,看到他眼里的忐忑不安,心底仅剩不多的柔软被孩子笨拙的行为而触动。
于是他仰起脸,认真地回复道:“不当。”
我怎么最近老写冷笑话啊、一直希望看到小魔星舜×奥莱西亚准家主冷漠远、求太太投喂啊啊啊啊啊
评论(2)
热度(9)

© 弦鱼翻身 | Powered by LOFTER